[分享]从巴塞罗那到阿姆斯特丹(2008-02-06, Gaudi的建筑)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sinca
Posts: 916
Joined: 2007-03-04 23:01

[分享]从巴塞罗那到阿姆斯特丹(2008-02-06, Gaudi的建筑)

Post by sinca » 2009-01-05 15:50

出去旅行了十几天,刚刚回来。去了我一直向往的巴塞罗那看Gaudi的建筑,然后又跑到阿姆斯特丹参加新年的狂欢。还分别看了Picasso, Van Gogh和Remblandt的画展。

老习惯,先把坑放在这里,慢慢填。

Barcelona and NL 2008-12-26 to 2008-01-04
2008-12-26, arrive Barcelona late in the afternoon.
2008-12-27, Bus tour, Església de Santa Maria del Mar,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2008-12-28, Bus tour, Casa Mila, Familla.
2008-12-29, Casa Batllo
2008-12-30, seaside walk, museum Picasso, concert at Basilica Santa Maria del Pi.
2008-12-31, arrive Amsterdam late in the afternoon, museum Van Gogh.
2009-01-01, Amsterdam, arrive Den Haag in the evening.
2009-01-02, Den Haag.
2009-01-03, Antwerpen.
2008-01-04, Amsterdam, Rijks museum, back London late at night.

2008-12-26
原来旅行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住Youth Hostel. 虽然条件比较差,但是摸熟了路子,很容易认识朋友。
这次去Barcelona是和一个女友同行,她提议住好点。所以干脆就订了据说是最好的酒店之一的Arts Hotel Barcelona. 要先谢谢谷里的朋友,忘记是谁推荐的(可能性最大的应该是CAVA)spainbooker.com网站特别好。Expedia上面已经没有房间了,但是在这个网站上还是能够订到房间,而且价格很好。
Arts Hotel Barcelona就在Barcelona的海滩旁边,楼下就是一个著名的被LP称为小黄瓜的建筑。
Image

航班到Barcelona的时候,已经是薄暮时分。顶着大风小雨在海边散步了一会儿,已经淋得全身湿透。唯值得一提的是晚餐。
不用说,喝得自然是Cava. 有个三文鱼的starter做得特别好吃,薄薄的一层贴在盘子上,浇得汤汁略甜,但没有盖住鱼的鲜甜味。主食的black spagetti是细细短短的spagetti和海鲜共煮了一大盘,开始几口,又鲜又有麦子的甜味,但是稍后就觉得味道太咸了,实在吃不完。佐食的橄榄也特别好吃,让我大大改变了对橄榄的认识。

2008-12-26
早饭是在酒店旁边的一家餐厅,因为起床晚,连着午饭一起吃。要了羊角面包,咖啡和三种Tapas.
有一种是各种海鲜和蔬菜拌在一起,味道清新地鲜;一种是加热后的小墨鱼,味道厚重香浓。
Image

这是在Barcelona的第一天,先坐Tourist Bus的蓝线,主要是在Barcelona City的南边,从海边出发,然后兜个圈儿再回到海边,沿途会经过Casa Mila, Casa Batllo, Caixa Forum,奥林匹克中心等等景点。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都有。

特别喜欢这个建筑上嫩绿色的牌子,陪着银灰色的天空,真美
Image

惊人美丽的Market屋顶,在Tourist Bus上拍的,所以不够清楚
Image

路灯也是繁复美丽的
Image

Image

Image

风景虽然很美,但是天气阴冷,时不时还会下阵小雨。在Tourist Bus上实在冻得够呛,都不大愿意把手套摘下来拍照,所以错过了不少美好的风景和建筑。
等一圈兜完,赶紧在街边找家Cafe休息取暖,然后就去看名为Església de Santa Maria del Mar的大教堂。不过我们两个都是路盲,地图倒是拿了好几份,但还是找错了地方到了La Catedral.

Image

Image

La Catedral旁边都是特别可爱的小街,有很多精彩好玩的小店。

最喜欢的是这家,小店的墙壁是嫩绿色的,里面的家具和很多东西都是粉红色的,颜色搭配得奇异但是美好。这家小店里,最喜欢的是挂在门口的那张粉红色的桌子,是他们自己手工做的,非卖品。线条优雅,细节精致,颜色美好,恋恋不舍地离开。
Image

因为在路上耽误着,等找到Santa Maria del Mar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所以没拍到什么照片。链接一个网站上的:
Image

这个教堂的穹顶设计很独特,很多不规则的形状嵌合在一起,但是组合地完美无暇。教堂又高又空旷,加上不收门票(:P),很让人有震撼的感觉。

本来是要到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看建筑的,但是正好当晚有Flamenco的表演,就买了门票。
第一次看Flamenco是在Malaga的一家小酒馆,4,5个人的小乐队和3个舞娘,虽然激情十足,但是感觉上艺术性不够。
这次的表演票价和水平都高了不少。
一个相对比较正式,规模也比较大的乐队;3个歌者,1个唱传统的民歌,2个唱高音;2个舞者,男女各一。
女舞者跳得尤其好,她穿条黑色的长裙,层层叠叠,有长长的裙摆。但是跳起舞来的时候,整个裙摆都舞动起来。加上手部和身体的动作。莆一上台,就铺天盖地的掌声。她一个人几乎跳完全场,但是动作比上次在Malaga看到的3个舞者和起来还多。
男舞者跳得也很卖力,但总归不如女舞者好看。
后来表演结束之后,我自己想了想,大概是和性别有关系。女舞者的身体线条还有服装带来的效果,比穿西装的男舞者要丰盛好多。

服装和音乐和下面的Youtube链接很相似。但是更好看,因为舞者年轻,身体的线条更优美,而且跳得快了,很激烈好看,让人忍不住要从椅子上站起来,跟着跳。
http://uk.youtube.com/watch?v=VfVPpVS-y ... re=related
Last edited by sinca on 2009-02-09 12:22, edited 8 times in total.
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

putaopi
Posts: 4032
Joined: 2006-01-18 23:35

Re: [分享]从巴塞罗那到阿姆斯特丹(坑)

Post by putaopi » 2009-01-05 15:55

[quote="sinca"]然后又跑到阿姆斯特丹参加新年的狂欢
quote]

That celebration must smell good......

tiffany
Posts: 24708
Joined: 2003-11-22 20:59

Post by tiffany » 2009-01-08 9:08

小姑娘人哪?快来给我们贴照片儿,写游记!
乡音无改鬓毛衰

sinca
Posts: 916
Joined: 2007-03-04 23:01

Post by sinca » 2009-01-10 15:43

I guess so, Putaopi. But I don't really know. I will tell the reason later. :(

白博,上周严重的节后懒惰症,早上爬不起来,晚上赖在沙发上不动,现在我都改了。 :roll:
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

sinca
Posts: 916
Joined: 2007-03-04 23:01

Post by sinca » 2009-02-06 10:14

Gaudi的建筑
在来巴塞罗那之前,曾经在首博看过Gaudi的室内装饰展,看到过朋友拍的Familia大教堂的照片。虽然早就心存仰慕,但是无论如何赶不上看到实物时候的震撼。是的,震撼,让人认识到美是一种多么强大的力量。那时候我正在严重的抑郁状态中,看到了Gaudi的建筑,甚至觉得就是为了能够享受到这种美,活下去这件事情都是值得的。

Gaudi建筑风格的代表作有公寓Casa Mila和Casa Batllo, 教堂Familia, 公园Parc Guell.
因为天气太冷,公园就没进去,在旁边吃了顿晚饭,黑墨鱼海鲜饭。
Image

Casa Mila现在改名叫La Pedrera. 是Gaudi给一位富商盖的公寓楼,虽然现在得享盛誉,但是当初富商太太还不满意!
有个关于这个公寓的小笑话,富商太太说:你这房子盖得弯弯曲曲的,我的钢琴怎么放啊!Gaudi答曰,你可以换flute. (还有小提琴等其他容易携带的乐器版本)。

先来一张这个公寓房子的模型图
Image

在排队的时候,向上拍的照片
Image

在楼顶上,向下拍的照片
Image

楼顶上的超时空战士雕像,不能想象这是百年前的作品,即使放在今天,也是充满想象力无比震撼的作品。
Image

个人而言,最美的就是这些图案和色彩。我就不明白,怎么建筑也可以这么美!在看的过程中,几乎一直是晕晕地,为美陶醉。
Image

Image

如果说Casa Milla给我的震撼在于色彩,图案和线条,那么Casa Batllo就是关于线条的一个诡异炫目的梦,但她竟然偏偏是实际存在的建筑,存在了百年的建筑!和Casa Milla一样,在Casa Batllo我也是从头晕到离开。

我自己的照片拍得不好,所以经过允许,链接一个日本朋友的相册照片如下。
http://www.7billionth.com/site2/Spain_1.html#127

Casa Batllo整体的样子
Image

窗户和楼梯的独特形状
Image

上楼梯,进门后看到的第一个家具(?)
Image

临街的窗户
Image
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

nessieheart
Posts: 1
Joined: 2009-01-04 20:11

[分享]你看的flamengo是不是这个

Post by nessieheart » 2009-02-06 13:52

啊 对不起 我当时急急忙忙打错字,不好意思误导了同学们。几天没上来,才发现图片太大了,而且发在别人的帖子里也不太礼貌--本来就想急着一问是不是同一个舞者。
向同学们鞠躬并向楼主致以歉意。
Last edited by nessieheart on 2009-02-09 12:13, edited 1 time in total.

gigi
Posts: 700
Joined: 2004-06-29 12:42

Post by gigi » 2009-02-06 22:08

¿´ÁËsincaµÄÏàƬ£¬ÏëÆðÎÒÄÇƪûдÍêµÄ°ÍÈûÂÞÄÇ¡£·­³öÀ´¿´£¬Ô­À´ÒÔÇ°ÎÒÊÇÕâÑù˵»°µÄ°¡¡£ÊÇÁ½ÄêÇ°£¬»¹ÊÇÇ°ÊÀ£¿
http://www.fabvalley.org/bbs/viewtopic. ... =barcelona


CAVAµÄ°ÍÈûÂÞÄÇ
http://www.fabvalley.org/bbs/viewtopic. ... 2%DE%C4%C7


JUNµÄ°ÍÈûÂÞÄÇ
http://www.fabvalley.org/bbs/viewtopic. ... =Barcelona

lindamm
Posts: 236
Joined: 2004-05-20 22:03

Post by lindamm » 2009-02-08 20:26

真幸福。一个新年看了那么多东西。毕加索的画也就罢了,从前我还特特的去看展,最后还是觉得不好玩。伦伯朗展倒是我喜欢的,非常羡慕。

小姑娘居然还去过malaga,真幸福啊。恩,我过些天也去纽约看flamenco,据说是flamenco festival的说。(还得感谢谷里的一位推荐new york city center的人)
Last edited by lindamm on 2009-02-10 6:24, edited 1 time in total.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Post by Jun » 2009-02-08 21:56

呃,字呆子同学看不下去了。Flamenco 是西班牙舞蹈, flamingo 是火烈鸟。 :fish001:
此喵已死,有事烧纸

笑嘻嘻
Posts: 23308
Joined: 2003-11-22 18:00

Post by 笑嘻嘻 » 2009-02-08 22:25

:f16: :f16: :f16:
云浆未饮结成冰

lindamm
Posts: 236
Joined: 2004-05-20 22:03

Post by lindamm » 2009-02-09 8:03

:oops: :oops:
我的行为是否可以算作以讹传讹

sinca
Posts: 916
Joined: 2007-03-04 23:01

Post by sinca » 2009-02-09 12:24

谢谢Jun的指正。我也红着脸蛋,把错误都改过来了。 :oops:

Nessieheart, 没关系。就是我一直没打开你发的图片,所以也没法答复你。
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

winniewei
Posts: 18
Joined: 2005-09-27 2:02
Location: 北京

Post by winniewei » 2009-02-10 1:45

这个冬天是不是欧洲特别冷啊,我们是1月6号到的巴黎,刚好是大雪后的第2天,冻得直哆嗦......新闻里说马德里机场的雪有20公分厚,听着都觉得可怕啊
往年西班牙的冬天是不是还好呢,听说夏天能热到40多度的,要去的话是不是要避开酷暑比较好?
现在是清如水明如镜的秋天

豪情
Posts: 21256
Joined: 2003-11-22 18:47

Post by 豪情 » 2009-02-10 12:35

美的不象真的. :lol:

Post Reply